培训讲师

怎么破呢

最近压力一直比较大。项目进展不顺利,进度又非常紧张,手头上老案子难以接掉,新的却越来越多。前两周接了一个材料国产化的案子,这是公司要从国家拿补贴的,要准备的资料非常多。上周的报告就没有交上去。这周又接了另一个。
以前这些案子都不直接跟王总开会,那会我只是在想,为什么进度总是那么紧张,明明还没有做到这一步,怎么就上报CEO了呢?所以我就一直追着追着。我跟直属老板反应,说进度太赶了来不及吖。要不慢慢做,把工作做的优雅一点!但是没有用。老板,只能替你搬开你前面你搬不动的大石头,然后拿着鞭子和葡萄糖在后面抽你,喂你。那时候不理解为什么总是超前汇报还没做到做完的工作。
后来我老板让我直接跟王总汇报案子,王总在行业内很有名气的,出差的时候遇到一些人,或者有些跨行业的人士,说起来就会说,是不是以前那个xx公司亚洲区总裁,这些个历史我不知道。
王总是很牛的,说话时候喜欢打比喻。说取舍的时候,就用打球,你一场球30分,科比一场球80分,你去防守,虽然一分没得,但是科比只得三十分,你就赢了。说整合资源就会说,就像过河,你不会你就去找会的人游过去,你找开船的人来,你找飞机来,哪个快就用哪个,看能不能过去,河对面有没有金子。甚至于什么时候找生产厂家,什么时候找代理商,都会指导出一些学问。最近他又一直在强调从源头开始,一直问为什么,这样行不行,那样行不行。他开始比喻,人家女孩子为什么喜欢你,首先你长得帅,这是精神追求,第二,你有钱有权,这是上层建筑。你为什么这么做,从这里做原因你得说出来吖(要拍桌子了)。于是每次都从1开始说,上次说到3了,这次可能1都说不下去。
几次下来,我也变得一样,还没做完我就汇报,打算做的通通报。我就理解以前为什么进度总是逼的紧了,这是他王总的本事,让你无法停下来。
这周跟王总开了两次会,然后又出差,其他案子进度堪忧的很。应该停下来多思考,因为这样下去肯定没搞头。觉得累,一定是方法不对,或者说,必须要换方法才有可能改变。以后做事的时候一定要更加高调一点,一定要最大调动各事业部的力量。
这,可能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后面可能会好,问题的关键在于JSR结果。。。希望如我所想,希望如我们所想。
加油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