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会议主持技巧

有一个会,我是想开了两个月。
迟迟没有开,是因为我想让别人来做这个事。
一开始我说我没有立场。
由我出来不合适。
其实是因为不想得罪人。
一切对现状的挑战,就像是搞改革,总是要伤害一些人的。

我游说了好久,等待了好久,迟迟未见行动。
于是这一周我等不了了,再这样下去,我就牺牲掉了,而且是不能让人记住的牺牲。

所以我决定自己冲上去。
我花了两天准备,然后又用了一个多小时准备谈话大纲,用了半个小时,说服了BU1的总经理兵哥来旁听决断--有问题要有能拍板的人。
本来就是Boss每周要看的,我跟他是一条船上的。

我发了邮件到了公司层面的两个VP,来召开会议。我要高调去做,这时候我不怕得罪人了--事情要有所改变。
我都差点被自己感动了,所有人不愿意去做的,我去做,有一种冲锋陷阵的感觉。

但即使这样准备,在我看来会议还是很失败的,没有按照我的路子走,很遗憾。

我微信给我的老板,问他为何会失败,他打来电话安慰我--说已经有促进作用,部门经理,事业部经理不可能全听你的,会议没问题。
我去问BU2总经理,为他为什么没有按照我的路子走,他说基础没打好,基础的他们做好了你再弄。
然后晚上我又去问兵哥--他因为客户来耽误时间,结束了才到。我去办公室跟他说,没有按照我们的路子做下去。我跟他讨论,会上没谈好的那一块怎么弄,其实基本上都是他的Idea,我说很好,我又说这一块我说了一个月了,难有实质进展。
他说这一块他来弄,他去说。(很暖心)
等一切谈定了。末了,他跟我说:
没事,下周你可以过关,老王不在[坏笑]
很,非常,特别暖心的一句话,周末我可以休息了。
我都快忘记他下周出差了。

其实我自己也有一些总结,除了发生一些意外如工程部突然弄出来一个报告偏离矛盾外,有时候就是要用强势表达去引导整个主题,这点上没做好。而且,不该让渡部分会议主导权。

会议主持研究了这么久,还是有很多要去学的。

Ps:有些事业部为什么能做好,那是因为他没有竞争对手,木有比较,就木有伤害。
好多经验要总结的,但是已经困的不行了。只能放在脑子里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