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我想为他争个光

今天晚上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朋友最近结婚了。
他说到他的父母,“从小到大,没有为这个家做什么大事,唯一大家拍手称快的事就是今年他结婚了。”
感觉真的要有所作为,才对得起父母这么多年的努力。
曾经想着拯救世界,曾经想着衣锦还乡,现在都没有实现。活成了现在这个屌丝样子。

让我也很有感触,怎么说,短期内我是连结婚这个事情都很难做到了,比他还不如呢。以前,我也强烈的渴望着要光宗耀祖的。
最近看《猎场》,里面说人力资源有三要素,知识,能力,动机。动机我是有的,我就详细研究了一下,动机也有三要素,强度,方向和坚持性,我可能还不太够。
当年刘邦第一次去吕雉家的时候,吕雉的父亲一眼就看中了刘邦身上的动机所带来的强大气场,当场同意把吕雉下嫁给当时籍籍无名的刘邦。可见动机够强大的话知识和能力可能也会慢慢跟上来的。

下面这段话呢,是我老早写的,我没有拿出来过。我怕被人家笑话,或者把你看透了。噢,原来你是这样子想的。但我现在觉得没什么,可以很平淡的说出来,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让我为他挣个光】
我在安徽呆了差不多23年
幼儿园 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
那是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
其实我对它没什么好印象
在我比处还纯的时候
一次跟父亲去政府竞拍土地
那个镇长说赢得人中午必须请吃饭啊
然后我那个奇怪吖
书上不是这么说的 公仆怎么是这个样子
到现在都记得
然后又搬了好多次家
好像也越来越好了
这大概是我还能偶尔提及他的原因
没有压在箱底不说或者骂个遍
然后一个英语高考33分的人竟然也有学上
学校当时叫安徽XXXX
听上去挺屌丝的

等我过去的时候
气质上已有所不同
是更加的不出名
更加的没档次
当然
最尴尬还是总有人问我,你是XX大学的吗
我笑笑
我在心里想吼他
哥不是!!
可见其实我多不喜欢这学校
但我感谢他
我在他的图书馆里看了不少书 言归正传 出来后我很少回去了
也不想回去
每次回去都不一样
相应地每次回去我都觉得自己老了
但是我也是没有什么脸面去见它
如果可以
我也想为它挣个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