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一、
他们两个都没怎么见过太多的人。

用现在的话说,他是宅男,你是宅女。

他们纯粹就是父母觉得不错,然后给他们张罗起一个小家。

从头到尾,好像他们都是看客。

更像他们的父母在结婚,他和她就是代表,代表双方父母进行圆房。

如果他们圆房顺利,其实问题也就不存在了,一对世间常见的夫妻。

巧就巧在,圆房不顺利。

她对他抗拒。

不过,她抗拒不抗拒,双方父母现在已经不在乎了。

因为,他没有担当,她也没有担当。

她说的话,没人当真。

所以,他们未来一定会结婚的。因为事态已经到了这个地步,由不得她了。

但是,他们很可能会散。

什么时候散?

就是他们开窍了,见过了更大的世界,认识了更多的人。

到时候,他们会推翻之前的一切。

努力的“重新为自己活一次”。

突然觉得,祝他们永不开窍,成了挽救他们婚姻的稻草。

二、

如果看不到他,和她,的内心,他们内心的一些遗憾和憧憬,会觉得他们就是世间常见的夫妻,岁月静好,生活平淡。
如果那个女生永远不会遇到撩动她心跳的男人,也许她能对自己婚姻和那个虽不太爱但温柔待自己的丈夫继续感到心满意足,“生活不就是这样的嘛。”

嗯,然后,有一天这个普通的少妇在偶然机会就遇到了一个风流气场的男人。认识的当晚她就鬼使神差地跟着他进了酒店房间。

男人未婚,对女人很有经验,世俗要求一个男人该有的东西也都有了。和普普通通的她不属于同一个世界。

她有自知之明,知道出轨对象绝不是她能驾驭的对象。一起喝酒的时候,我问她除了性欲,还在找什么呢?

答案是男人的世界里有她企望的爱情的模样。带着禁忌、邪念、挣扎、激情、销魂的爱情的模样。和她丈夫给到她的爱截然不同。她两个都想要。

那个男人并没有兴趣和她保持长期的关系,对故事里的女人而言是一种幸运。

也是她该有的善良。

只有一夜,她得以释放掉临界点的贪欲后,继续戴上平静的面具和微微受伤的自尊不被怀疑地回归婚姻,在一个普通憨厚男人那里继续享受踏实的关爱。
他,也一样。
他们已经见过大海了,就不能假装没有见过。
有意思的是,似乎只有他们偷偷满足着危险的欲念和憧憬后,才能更好的继续受着生活的烟熏火燎。

三、

当然,时光飞逝。

他们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这样的人。而他们内心会永远带着这一份遗憾,在漫漫长夜和无数醒来后的白天,都会感到悲哀的隐痛。或许这只是偶尔。

直到最后,可能,现实让他们内心放弃了挣扎,全部心思都花在孩子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