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大概三年前的时候,我住在青年公社,一楼有个店铺转租,很狭长的一个地方,估计只有几平米。我打听了一下价格,打算卖一些坚果之类的零食。
租金一年十万,已经算很便宜了。
于是我算了一笔账,我这么一个劳力投入进去,怎么也得算十万吧,成本20W,除以365天,每天的成本是550。
如果利润是10%,那么一天的营业额需要是5500。
如果利润是100%,那么营业额需要1100/天。
这还没有算水电物业费。而且只能保证跟打工一样一样的。
你观察下来他一天的营业额在多少呢。除了饭店,要干这么多还是很难的,这就要求他的毛利非常高。
至于超市,我以前在某个大型超市做商业部经理,当时园区的一个还是整个集团在亚洲的旗舰店。他的一个物品损耗,他的一个运营管理费用,他的一个进价,都超出普通人的认知。
所以我昨天发个两斤包邮的卫龙辣条广告,人家说价格太低质量没保证。我就跟郁闷,他不知道厂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故事。我要跟他一起去质检局弄一下么,显然又不可能。
我就稍微讲一讲这里面的故事。
我是找厂家弄得,所以价格低。
而且我也没想着靠这个吃饭,我有正式工作,就偶尔娱乐一下,根本没想着赚多少钱。
而且,我没有什么服务的,一锤子买卖多,我没有那个时间精力去服务,而且辣条需要啥服务。反正我卖给你的我都是先用的。
钱呢,当然是赚一点点的,偶尔几个单子也亏本。
所以呢,不是这个东西价格低,而是我没有赚钱。真心的。
暖心平价食品 https://weidian.com/s/315412508?ifr=shopdetail&wfr=c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