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安然

安然(一)

安然大学是学机械的,那年他们专业只有四个女生,用导师的话说,那都是宝贝。
既然是宝贝,那肯定是轮不到他了。
安然,条件一般。家里条件一般的,长得也不好看,就连个鼻梁,也不高。一眼看上去,真的是哪哪都一般。嘴巴不会唬人,也不懂浪漫,那些女孩喜欢的,好像他都没有,所以他整个大学都没有女朋友。
一工作,他就开始着急。他做的是设计,说是设计,其实就是画图的,还是没啥女生。首先着急的,是他的妈妈。对他最先失去信心的,可能也是他的妈妈。在25岁那年,他妈妈说找个自己喜欢的,这样结婚了会好一些。还去找算命先生算了一挂,说他26岁会结婚。
在26岁,未果。他妈妈又说,找个一般的就行了,感情是后来慢慢培养的。又换了一个算命先生,算了一卦,这次说他27岁会结婚。
在27岁,那一年倒是遇到个女孩子,还怀了他的孩子,可最终还是把孩子打掉分道扬镳了。这一年,算命先生说,在30岁前如果不能结婚,那以后估计就…
这一年,他妈妈说,只要有人愿意嫁你,就可以了。
在男性朋友眼中,他很直。在女性盆友眼中,他也很“直”,我们都跟他说,追女孩子要讲究策略的,就像跳华尔兹一样,知道么?要进退。或者你就再猛一点,先睡了再说。
他不。
安然说,做事情,态度要放在第一位,然后是专注,最后是坚持。要做,我就会集中精力,用自己的全部去做,绝不会做一半留一手。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说白了,他就只会冲。一冲,女孩子就怕了,再一冲,女孩子就觉得他不值钱了。
让安然价值观发生崩塌的,是在2015年,她遇到了女神,是那种一笑便牵动灵魂的人。原本他是没有勇气冲的。一见面心都慌的要死,话都说不出。
但是女神就是女神,经常低眉顺眼,抬头浅笑,把安然的心勾的一愣一愣的。最主要的是,这些动作和神情,让他觉得:有希望。这给了他莫大的勇气。
于是,安然又按照他的套路去冲了,这次他特别生猛。我们几个看着,觉得心疼。我们都知道这次他是把自己的生命捧在手里,献给女神的。
我问他,你是不是没有见过美?他不屑一顾朝我摆摆手,你不知道。
一个月,未果。
半年,未果。
一年,未果
一般情况下,他都该放弃了。但是这次真的有些特别。女神不断给了他失望,又给了他希望,让他产生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这种希望,不是说一起吃饭喝茶什么的,这种太low,女神是高级的,这些释放希望的信号,融入了女神的一言一行,融入了眼神,甚至融入了额前飘动的碎发,耳鬓俏皮的发梢。
女神终究遇到男神了,在一年后。很快,他们在一起了。这个男神是安然的兄弟,有一次他们一起在校门外的大排档喝酒,门口堆放的大垃圾桶里,垃圾都已经溢出来了,有几只苍蝇在飞来飞去,桌上油腻腻的。
吃着喝着,就说到女神了。那兄弟说,自己的前女友多么多么好。这个就玩玩,用来修补一下受伤的自尊,毕竟前女友找到人才跟他分手的,自己不找一个很没面子。云云,说到搞笑的地方就起劲拍自己的大腿,笑的前仆后仰。
那天他觉得特别恶心,吐了一地。
三个月后,他们分手了。他请他们两个吃饭。八仙桌,一人一个方位,酒酣耳热之后,他拿着店家的一个小板凳,比他们的要矮一截。他反着坐在椅子上,把下巴搭在椅背,显得整个人都弓着。占据一个45°的三角形的直角点,面向着他们。
问,你们到哪一步啦?
他看着这个兄弟问,又望了望女神,女神也看了看他,然后看着他兄弟,用一个他读不懂的表情。
第一次在公园里,还有一次在她家里。
安然张着嘴巴,睁大了眼睛看着女神,女神看了他一下,彼此在彼此的眼底,去阅读着对方的思想。然后女神就把头低下去了。
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战战兢兢,诚诚恳恳,多次送女神到家门口请求,说想去看看她生活的地方,白天也行。还是连女神的家门都没能进去过;他嘻嘻哈哈,三心二意却只用了两周,不仅仅进了家门,连床上都已经去了,还能带去公园。
这让他价值观一瞬间崩塌了。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