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晚上回家,去停车场的路上,回头看了一眼,公司的一个小建筑,于黑夜中矗立,亮闪闪的,像孤独的战士,想给他拍下来。
昨天,我召开了供应链所有总监的一个会议,是我在这公司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动静有点大,因为我是定行动方案的,28个重点项目,不定规则就太乱了。
我的领导,张总,我以为他太关注细节,不像有能力的人。
像我刚毕业时候遇到的朴总,我的第一个恩师。那时我或者老鬼召集会议,朴总参加的时候总是在玩手机,我也以为他是个水货,实际上后来看到能力突出的不行。
我现在的这个领导也是的,XX中心的总监跳出来反对我方案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去说服他,想了很久,还是不行。他想了想,然后采用两个极端的方式,就说服了。我没想到。

自己有偏见,看了一两个点之后就结论,然后其实人家在某一方面,在某个场景下牛着呢!我只是没看到。

下午我私信徐兄,让他参加下周的会议,我说上面通过了,下周还要召集项目负责人的会议,不能指望领导们传达,而且做的人要说的细致,不能只有框架。一个PPT要两个报法。关键是他们对这些变更将会更加敏感,可能反对更大。
徐兄问我--他是跟我一样的角色--一个子公司的:项目讲究风险识别,你有没有给自己做过风险控制。我说我不在乎。但确实被他说的有点慌。
然后
晚上我就看到这么个塔了,有点孤独有点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