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2017 闰六月廿一 21:00 阴雨
今天,是个好日子,自己有日行一善,然后也学到了一些东西。还看了两个好节目…真的是有好多好事情,一下子有了记录的想法。

在吃午饭的时间,看了CCTV4的一个节目,叫《朗读者》。如果不是吃饭,我很难耐心看的下这样一个节目,是个好节目。每次在央视看到一些公益广告或者这样的节目的时候,对央视的感觉就特别好。
真的是一个良心节目,邀请一些嘉宾做剪短的采访后,就开始读诗或读散文节选。
我看的时候,正好江一燕朗读完,出来的是罗家英汪明荃,我才知道他们是夫妻,60多岁才结婚。汪明荃说罗先生是初婚,比较金贵。
“送给你啊,罗先生”
他们读的是《老夫老妻》,虽然罗家英普通话不好,但是读来特别有感觉。感觉到,用心。
然后又采访一对夫妻,名字什么的忘记了。采访的时候,主持人说,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对方说的。他们相互侧身看着,没有言语,竟然都害羞起来。
“一起过呗”
我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又去再看了一次,再看一次,脑海里还是没有什么话来表达他们当时的这种神态。
他们读的是《给我的孩子》。
最后出来的是李宁,菜也没吃掉,又要收拾碗筷就没怎么听了。
无论是选取的文章,还是主持&嘉宾的对话,这个节目都是高水平。

晚上吃饭的时候,看了CCTV6的《锦衣卫》,这是个很好的武侠片。特别喜欢里面的判官,每次出场的时候都喊“天鹰帮杀到”,出场和武打的动作都特别霸气。人也修长。然后又是由一个坏人变成了好人。
如果一直是好人,也就这样嘛!
这个电影我应该是看了两次,特别有感觉的场景有两个,一个是这个判官。
还有一个是最后——甄子丹和脱脱相爱相杀的场景。
相爱相杀是我脑补的,脑补的依据是因为最后在临死的时候脱脱突然放弃了挣扎。我想是因为她想和甄子丹同归于尽,不然怎么没死就闭上眼了呢?
或许可以再写一个第一部,写一下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兄弟情谊以及青龙脱脱的缠绵缱绻。
可是甄子丹好像五十多岁了,现在张纪中拍的武侠也都不怎么血腥了。忧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