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05:24分,自这个点醒来,感觉睡得正踏实,基本上是自然醒,还以为有八点多呢。
一年多前,他为了早起,那时候起房间的窗户开始就不拉上窗帘,但今天窗外没有太阳,没有阳光照进来,乌云显得阴沉沉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
这个日子是五一假期,显得有些无聊。
妈妈咪呀又发微信给他了。她有个女儿,38岁未婚,说昨晚又失眠了,他实在烦她的很,总是跟他说这些有的没的,只是抱怨现况而不提供方法论。他是典型工科人,喜欢讲逻辑,如果一个人只是做现况描述而不进行根因分析并拟定对策,如果她只是描述一个问题带给她的感受而不是去想着以身作则共同克服,他本能的就觉得他们很难的一个频道上沟通。因为逻辑永远的线性的不会拐弯。
耐心回复,不过是体谅她作为一个母亲。
让他想起自己的母亲--他愿意为她卖命--在某一瞬间他想过,并且没有变。很多事情,她不懂,也不知道,那些时候,她依然选择相信他并提供情感和能做的全部支持。另外一次愿意卖命的感觉是他初恋的时候,因为别人的痛而痛,也不知道为啥那时候的他那么牛逼,能够感同身受。不过那种感觉最终消失了,而且再也找不回来。
这个事情我知道,他说的时候我们还住在一起,他说他一见钟情,后来在操场上是用QJ的形式得到她的,然后就去了宾馆,我说TMD这都行?
说到这个我就蛮佩服他的--敢干。我不敢,很多时候我追一个女孩子不成功,人家以为我不主动,实际上我觉得我已经跨出很多步了,主动邀约一次,甚至说一句嗨,就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勇气。
主要我很直接,也不会拐弯抹角。在工作中,我可能会有一些策划布局,但我自己是真诚的。我希望自己保持初心,坦诚相待--你说不,我就理解为真的不;我说愿意,就是真的愿意。
我们跟她女儿蛮像的,都缺乏某些方面的能力。而且有些事情一旦过了那个年纪,就不愿去学习了。
乔南是一个一直抱怨又一直默默前进的人,考了很多证,有些证挂靠了还能搞点小钱。但是他的综合能力并不强,这可能跟他的工作有关。他一直在工厂工作,没有多少时间接触外界。在工厂工作的人,身边环境相对还是简单的,没那么多勾心斗角,如果有一天他接触市场了,他就更加明白这个世界的有趣和残酷,越接近市场,人心越复杂。
这些也导致他没有女朋友。
我昨晚在永旺请他吃饭,他还是这样没有变过。有时候我问他,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女孩子,他说感觉。我说我们都30了,马上奔四,感觉是年轻人才玩的起的东西。
他又说想找个价值观一样的,三观一致只要两个人肯努力,日子过得不会太差。
女朋友就怕两种,一种是你的兴趣她觉得是装,她的爱好你觉得是肤浅的。一种是把自己放在非常弱势或者强势的地位上,我不想高攀别人,还没有穷到那一步;我也不想多个女儿,我也没有富到那一步。我是想要两个人共同进步,能够平等的交流。没遇到那种人,就不结婚。
没想到他的想法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定。
不知道他的母亲也会不会失眠。
乔南小时候没有受过穷,在同学中,他永远是有钱的那一波人。放在苏州,也很穷。但是这种成长环境,让他对金钱没有产生过自卑或者强烈渴望的情绪,没多少感觉。或许这样,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讲灵魂多过物质的人。
而一千个人,终究会有一千个灵魂。
有时候我跟他很像,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开始妥协,接受一些“父母之命”。

衷心祝他好运。

Ps:这是15还是16年经济不行的,公司内部推荐一个人有500奖金的时候,我跟他合作的,我的文,他的图,一起去人才市场。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做事,这种经历特别珍贵。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