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我认为只有深刻的研究过人,才能创造出人物。这个故事真实发生在我身边,他们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很多角落,或许他们在某个湖畔吹着微风的时候,在龙门客栈啃着鸡腿的时候,你还见过他们,甚至你还认识他们。但在我尚未达到创造的年纪,我只好平铺直叙来叙述这个故事本身。

       小A(男),与小B(姑且这么叫他们好了),是江湖上一对神仙眷侣,功夫为天下第一,传为一时佳话,颇有些杨过小龙女的意味。只是他们,隐居长江下游大别山区某山沟,过着采菊东南下的生活,只有一个奶妈跟着,这个故事,便是奶妈告诉我的。

       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做出了一个非常精辟的总结: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小A把他伤的够呛,说出了这样的名言。

       那时,正是夏日梅雨季节。林间树木郁郁葱葱,河间蝌蚪一群接着一群,万物生长繁殖达到一年之中的顶峰。这一日阳光明媚,与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小A外出插秧,小B在家做饭。只是A被晒得更加的黑了,而且在水稻田里偶遇了C(景甜饰),彼时C也在插秧,只是这一见,便改变了彼此的一生。
       突然,A被一条蚂蟥咬了一口,性命在旦夕之间。这条蚂蟥已有数千年历史,乃九州万毒之首。是当年助观音菩萨飞升的蚂蟥,相传观音为农家女时,外出采茶,见田间一条蚂蟥快饿死了,便伸出自己的玉腿,献出自己的精血,由此得道,一飞升天。这条蚂蟥后来也因为此大功德,变为七彩,毒性之强,据说无人能解。

        此时,C,牺牲了自己的所有,具体牺牲了哪些不知道,言语不能表其一,反正是倾其所有。当然,不包括她的容貌,她没有毁容。救下了只见了一面的A。并且,像所有善良的姑娘一样,一直照顾着A,A很感激,爱上了C。
        原来C也是江湖高手,唐门之后,为千年不遇之奇才,在其呕心滴血之下,实力不断扩张,大有一统九州之势。尤其是本人,百毒不侵,而且发功时,周身散发魅力,香闻十里,寸草不生。
        但是就算如此,依然没有用,还是挂了。小A连续半年夜不归宿后,最终被B敏锐的感觉出来了。A砍掉了头,还连累了自己一家。因为B实在太厉害了,属于剑气纵横三万里的那种,杀人于无形。
        B发现张三移情之后,发誓要杀光他们全家。

       从此,张三和B变为对手,相互追杀,期间,江湖正邪各大门派由于唐门的灭门分分加入各自阵营,整个江湖,异常活动起来。
       主角,就是AB。他们从江南的水稻田一直打到敦煌的莫高窟。他们之间,不是一方吃掉另一方的零和博弈,而是两败俱伤的负和博弈,所谓相爱相杀。期间A生生扯断了B的一只手,B踢断了A的一条腿。但战斗还在继续,杀妻之仇,不共戴天。不是A死,就是B亡。
       终于,在莫高窟内,双方均精疲力竭,各大门派纷纷高手,携带大量独门的暗器毒药,企图一举灭掉AB,那是一场大混战,大屠杀。

        死掉了上千位像吴京,甄子丹这样大天位的高手,小啰啰更是数不胜数。多年以后,关于这场战争有了各种各样的传说,甚至说C还魂使用唐门绝技屠戮全场。但没有人真正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在场的人,全都死了。
       由于AB都是神仙位的功力,暂时活了下来。他们在莫高窟内,石画下展开对决,招招攻击对方要害。他们功力相当,套路一致,均有损伤但难分难解。最后都精疲力竭,躺在地上,像小孩子一样扯着头发,爬着扭打在一起。
       AB都身中数刀,负伤累累。A说道:

       谁杀我家人,我就杀谁!!!不管我与她有什么样的情谊。

       B什么都没说,眼睛里有同样的恨。

       说着,A翻身绕过大梁,从后面死死的抱住了B,把B按在身前,用脚踢起石块,打开了在他们前面的暗器,暗器发出三支利剑,分别射向他们的头颅和心脏。这是东厂锦衣卫的暗器,三支利剑,可穿透一丈钢板,周身遍布剧毒。
       B突然明白了A的意图,他要跟她同归于尽了。她突然安详了下来。就想,这样就跟他永远在一起了,跟他一起死了也好,再也不会放开我了。

        她双手慢慢去抓着A的手,闭着眼流下了一滴泪,然后静静等着死亡的到来。这几年她太累了。

       由于B突然的放弃,A有了机会推开B,顷刻身体飘开十丈。B睁开眼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利剑穿心而亡。死得那一刻,还是死死的盯着A飘走的方向。

        从此,江湖上又只有了一个高手,不久A又有了新的家。只是,江湖上还是每天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爱情故事,张家大小姐和李府状元啊,清扬公主和江湖侠士慕容燕啊,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一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