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在设备实习的时候,跟领导们整理过一个堆放杂物的房间,发现一本关于丰田管理的书,具体名字忘记了。阿旺可能看我最小,就把他送给我了。我随便翻了一下,排版不好看,感觉写的也没水平,一点兴趣都没有,就随手扔了。再没看到过。 


       而后我换了公司,又在秀成桌子上看到类似的书,就多看了一眼,秀成说是什么时候cobi送的,问我要不要。由于那时我的工作,当然是需要学习一些精益管理的知识。不过我还是没看。任性,没兴趣~ 


       今天,我到百度去找资料看,,其实这个事儿也不是想了一两天了。百度词条解释看半小时是看不完的。但是我现在看了学了也没有什么用,因为用不上了。 在这件事上,我体验到一个很失败的行为模式:在我最需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任性,不去做。然后过了那个时间段,再去做,就已经是没有意义了。


         在应该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去做它,而不是很随意的“我想做就去做,我不想做我就不做它”。


         Just in time应该就是这么个意思。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和应该做的事而不是喜欢做的事。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