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以前我遇到一个客服,每当有客户抱怨的时候,她就只会说对不起。从来不说原因分析,应急措施或者后续改善之类的。我以为这就是最差的客服了。

后来我遇到了韵达。
——请问您在淘宝客户端投诉了一个“快递到了没通知你并擅自放置”的问题吗?
——诶,是的
——请问你收快递是在公司呢还是小区呢?
——在公司里
——请问你收发快递的频率怎么样?
——额,一般般吧,一周两三次
我有点尴尬,因为我频率很低,我吹了点牛。
我有点莫名其妙,因为问这么多跟发生这个事有什么关系呢,难道他们规定低收快递的频率和收货地点在公司是可以不通知自行处理的。
我以为他接下来会说这么个规定,这样我也接受。他有定规矩的权利。
——噢,那他可能是忘记了,我把这个案子结了啊。
——喔~
就没了。既没有道歉,也没有表示同理心,也没有说要怎么做,只说了一句:他可能忘记了。你说7人不7人,本来我没感觉什么,就当给10086评了个分,说不定很快忘记,但是收到这个电话之后,反而搞得郁闷。

我后来想想,他问我这些问题应该是结案的表格需要填写的吧。

对比优步的客服,首先非常道歉,然后说我也经常打车,对你的体会感同身受。再然后说查看行程,确定问题。再说非常重视你的意见和反馈以及怎么做等等。最后还不忘祝愿和希望。差太多。

以后上淘宝,要特别备注,不要用韵达。

使用邀请码 'svjr8hefub',前3次乘车均可获得¥10优惠券。享受乘车的乐趣吧!下载应用程序:https://get.uber.com.cn/invite/svjr8hefub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