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大概二十多年前,记忆并没有消失。那还是农耕的时代,在村里,男孩子多,人家就不会欺负,说话声音就可以大。大家都喜欢男孩,并且,希望有兄弟,将来可以相互帮扶。
这是生存的本能。
我的小姨和我的姑姑,都在那时候怀孕了。我的小姨离我家隔了一条河,每一公里的地方会有一个圆形拱桥。
有一天晚上,大概是两三点,我从梦中醒来,姨丈猛的拍我家的门,等我走到大厅的时候,家里所有人都起来了。我妈妈,让姨丈陪我在家里,说计生部来抓人了,我小姨已经被抓走了,马上就过来了。我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发生了非常大的事情。我爸妈连夜把姑姑送走了,那晚一晚上没有回来。
后来他们真的来了,姨丈把我弄在房间里不让我出来,我就听到屋外噼噼啪啪的声音,家里的锅碗瓢盆都被砸了,所有能搬走的连同古老的桌椅和墙上的画都被连夜拉走了。
等安静了,我偷偷出来,看到一地残迹,姨丈坐在地上不言语,我爸妈那晚上一整晚都没有回来,后来听说他们躲到麦地里蹲了一晚上。那时候我姑姑已经有六个月身孕了。
我的小姨,被他们强行拉去流产了,那时候她怀孕四个月,听大人说,能看到人形呢。我没能见到那个场景,就后来我妈妈在说的时候,我就听到他们都快哭了。
你说,这才过了多少年,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