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师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2007年,夏天,那年我高三,在一所学风很好的学校。
教室门口就是一个大大的操场,操场对面横着一条通往校外的大道,道路的两旁是高大的香樟树。道路的另一头就是食堂。很多个傍晚,天色将暗未暗,我都能闻到淡淡的清香味。
我喜欢晚一点去食堂,何昌年也是。我是不想排队,总是太长。他呢,是想多看会书,我至今都认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于是呢,很多时候我都会跟他一起,那时候我很木讷,不怎么会说话,也不爱说话。他就经常跟我说他的理想,想考哪个学校。他读书特别努力,用心。但有时候周五,他也会说,我想去打CS,去听听砰砰砰砰的声音就好爽。但我知道,他主要不是去打CS的,我跟他去过一次网吧,我们一起开了一个包间并排坐着,他登上QQ后第一件事就是下载vagaa,然后去搜索林心如,刘亦菲什么的。出来都是那种大概三十万像素拍出来的爱情动作片,女主角也不知道是不是她们。他不介意跟我一起看,但是他提前不会跟我说出来。看完了我们也不会一起聊,大概还有些害羞,觉得这不是一件好事情。
有一天他跟我一起去食堂,那是盛夏一个深度的黄昏,阳光残留在大地的余热渐渐消散,自脚底慢慢升起一股凉意。食堂门外小池塘的边上,钓龙虾的小孩子越聚越多。
      广播里不断循环着赵咏华《最浪漫的事》,道路两旁的樟树散发出的香味,愈来愈浓......
       我排队买牛奶,那时候食堂只卖那种光明的纯牛奶,一个正方形的盒子。那时候光明还不像现在这么牛,没能够突围出来,没有莫斯利安什么事。我跟昌年排队的时候在说着对面文科班的姑娘。偶尔我们会盯着电视看,电视里放着麦迪还是科比的比赛,电视机下,我一如既往的看到了“废料”,他是我曾经的偶像。我看到他端着盘子站在电视机前,他篮球并不叼照,但是说起篮球确是我们年级第一位的,似乎NBA,CBA有史以来的什么事都知道,没人说的过他。他说话的时候带着一股浓郁的望江腔,时刻提醒着我们:他是一个望江人。比如睡觉,他会说“困告”。我猜想他又在用他那独特的普通话跟那些人诉说着科比麦迪的历史和辉煌。有时候还会说起假设ABC配起来就天下无敌的话,就算是这种假设,他也能把人说服。
看起来都是很平常的一天,跟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并没有在意到,后面还站着一位姑娘,直到她不小心碰到我,我回过头去看。
很随意的一眼。

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不小心踩到一个女人,她“啊啊啊”的叫起来,好像我是把她强奸了一样。眼神恶狠狠的看着我,然后身体夸张的往后仰。我不喜欢这个眼神和动作。所以我觉得我应该要眼神温柔身体前倾。但是我都没有。只是很随意的一眼。
在眼神交汇后的瞬间,她转过头去看外面的池塘,说:“没事干嘛长这么高?”
我就左看看右看看,没人。
不看着我说话--嚣张。但我向来不善言辞,至此我已经语塞。啥都说不出来了。
......
等到她再慢慢转过头来,撅着嘴,像只小老虎般“凶猛”的看着我,我被这人倔强的孩子气逗乐了。她大概只有我胸那么高,以至于到现在为止,我觉得那些逗的人,可爱的人,都是小个子。
等到我准备要说话的时候,她又扭过头去看了另一边…只是摆了个头,一副“我不要听你讲话的样子”
至此,我只想说,你还要不要好好说话了。

评论

热度(5)